裴花小段

几年前的一个夏日,花无谢喝了酒,稍微有点醉,在酒坊中不肯归家,不知怎的,竟惊动了裴大人来寻他。


裴大人站在花无谢桌前,故作平静的语气下隐隐翻腾着一股子怒意,他对花无谢说他走遍了从花府到这儿的每一家酒坊,一家一家进去找他。


花无谢以手撑头看裴大人,微醺懒散的笑着听。裴文德双唇抿得紧成一线,暗暗错齿,他眉头拧在一块儿,没戴官帽,满头是汗。花二公子缓缓眨眼,伸出手去擦他额角的汗,裴大人顺势扯住他手腕,说送他回去。


花二公子趴在裴大人背上,被他一颠一颠走路颠得想吐,便含含糊糊的叫裴大人。他整个人泛着酒气,含糊着开口,他说裴文德,你,你慢点儿走,我都快要呕出来了。


裴大人突然住了脚,他说:“无谢,你抬头。”



花公子说:“抬头?……抬头干嘛,抬头……该吐也会吐啊。”


他虽这么说着,但还是抬起了头,眨眼间,花公子望见满天星斗璨如宝石。


他们二人谁都没动,在熙攘街头遗世独立般的,于洪流岁月中停留须臾片刻,不言不语,一同欣赏那如梦如幻的壮美星空。


一阵风吹过来,花二公子酒醒了几分。似醒非醒间,花无谢察觉到胸中似是有一汪湖泊被这阵风吹过,徐徐泛起涟漪,花无谢在刹那间心窍转动,他悄悄低头看向裴大人上仰的脖颈。


花无谢的耳根刚消下去的几分酡红,又卷土重来。他假装醉酒晕头,以唇碰了碰裴文德耳廓。


随即醉倒在裴文德肩头。


评论(3)
热度(43)

© 花雕钰 | Powered by LOFTER